close

從知道懷孕後就開始研究和物色保健食品

每天都很認真地吃~希望有個健康的baby

 

孕期前3個月

醫生說基本上只要補充葉酸

這時候我是這兩種葉酸搭配著吃

澳洲BLACKMORES孕護葉酸500微克 (屈X氏買的)

每天1顆

IMG_3085.JPG

 

後來醫生說可以攝取到800mcg

所以就買GNC Folic Acid 400葉欣食品定400mcg (GNC專賣店買的)

一天吃兩顆

IMG_3086.JPG  

 

過了3個月

 

IV的媽媽也就是我婆婆~熱心提供我美安大軍~~

IMG_3080.JPG  

這美安大軍由左到右的成員分別是~

愛尚它 強鈣配方粉末

愛尚它 益生消化酵素粉末(酵素)

愛尚它 複方維生素B粉末(B群)

愛尚它 葡萄籽、松樹皮、紅酒萃取精華粉末(OPC-3)

愛尚它 孕婦綜合維生素粉末

因為我免疫的問題孕期吃了蠻多藥的

所以保健食品能用喝的的確是方便許多

從懷孕滿3個月開始

每天早上會喝 孕維x2+OPCx2+酵素x1+B群x1(瓶蓋)

晚餐飯後會喝 強鈣x2+酵素x2(瓶蓋)

就這樣每天都喝到現在33W持續服用中XD

 

再來是益生菌、藍綠藻片

因為懷孕從前三個月就開始便秘嚴重

每天都如廁困難

每天都吃藍綠藻片和益生菌

藻片是吃綠寶 藍綠藻片(屈X氏買的)

藍綠藻.jpg  (圖片取自網路)

藻片其實在孕前因為便秘的問題就有在吃

懷孕初期便秘更嚴重

所以不敢停用

按照包裝上的劑量一天吃約20~25顆

還蠻嚇人的

但因為藻片都小小顆

所以還不至於很難吞

這樣大概吃到4、5個月

 

益生菌一開始是吃永信藥廠的悠康益生菌膠囊(康X美買的)

IMG_3087.JPG  

這罐我們也大概吃了有3罐

也是因為便秘的問題才吃

其實藍綠藻和益生菌對嚴重便祕的我效果有限

因為怕停吃會更嚴重

所以都還是乖乖吃

也是吃到懷孕4、5個月左右

 

為什麼後來這兩樣停吃呢

因為4個多月的時候IV和我去日本玩

那時候整整5天都上不出來

吃藻片、益生菌還有一堆水果

都還是無法順利上廁所

因為聽人家說

日本的新表飛鳴S細粉還不錯

很多人都說吃了有效

最重要是孕婦可以吃!

所以當下立馬買了4罐帶回

IMG_3125.JPG  

IMG_3126.JPG  

就在我連續吃了三天

剛好在回台灣的隔天我就開始"會"上廁所了

這真的令IV和我欣喜若狂

因為便秘這件事已經造成我生活上的諸多不便

還嚴重影響心情

在發現對我有效後

就決定效忠它XD

 

在懷孕30W的時候

也就是懷孕滿7個多月我買魚油時又買了一罐益生菌

這次是買美國進口的健而婷NOW 複合式強化益生菌膠囊 60粒裝

如下圖左(每天1粒 空腹或兩餐之間食用)

我都是早上起床吞一顆後再喝美安大軍

IMG_3081.JPG 

 

魚油的話我是6個月的時候就開始補充

比較多人建議是後三個月再開始補充

因為我二姊在知道我懷孕沒多久

就送我下面這品牌的魚油

東海益智魚油(DHA)膠囊

IMG_3334.JPG  

這罐還不錯,是日本進口的

IMG_3335.JPG  

軟膠囊型態小小的很好吞

而且純度又高~

但吃完之後也不知道哪裡有賣

就改吃美國健而婷NOW omega-3兒童魚油(下圖右邊)

IMG_3081.JPG  

每天一次每次2顆

因為我有在服用阿斯匹靈(早上或中午)

必須與魚油分開服用

所以我都選擇在下午或晚上的時候吃

 

另外還有日本購回的維他命B群錠

從懷孕開始不定時補充

IMG_3090.JPG

日本玉兔牌的B群錠270錠

上面有註明適合:疲勞時、妊娠、授乳期、病中病後體力低下時

 IMG_3094.JPG  

都特別註明妊娠時可服用

我就非常放心

因為有喝美安的B群

所以這個B群錠只當偶爾的額外補充

不會天天吃(成人一天可吃2~3顆)

 

還有懷孕大概4~5個月左右開始補充鈣

一開始我是服用萊萃美檸檬酸鈣綜合錠(好X多購買)

一天2顆(下圖左黃瓶)

IMG_3082.JPG

後來在日本買的Wada鈣錠 900顆裝

整個深深愛上

雖然上面寫成人一天要15錠

但其實它每顆都很小顆

(因為這款就是做給兒童小孩也可以吃的)

吃起來比萊萃美的兩顆還要好吞

盒子外面註明:妊娠、授乳期、發育期、老年期 均可使用

IMG_3083.JPG  

 

懷孕30W的時候又加入營養食品新成員-卵磷脂

去做孕婦spa的時候美容師推薦我要吃的

說現在8個月開始吃

產後比較不會塞奶

我是買德國進口寶德卵磷脂

產前一天兩顆

產後可增加到一天四~六顆

IMG_2831.JPG  

 

還有其他的營養品補充

1.蛋白質的補充 (大概懷孕4個月左右開始補充)

我是買安麗紐崔萊優質蛋白素-全植物配方(網路購買)

IMG_3091.JPG

本來都早上吃麥片的時候天天都加一匙

結果在5個月產檢的時候

我的體重比4個月時足足重了3.6公斤

天呀~只好改成一個禮拜吃兩次

 

2.滴雞精補充

原本孕前和懷孕初期都買田原香滴雞精

但因為價格不便宜而且每次訂購都要等很久

所以改成 金牌大師滴雞精 價格比田原香親人一點

IMG_3092.JPG  

 

3.孕哺兒蔓越莓沖泡飲

IMG_3093.JPG  

這是在頑皮寶貝買嬰兒推車時周年慶滿額贈品

預防尿道感染~目前為止只喝了一包

因為每天有太多東西要吃要喝

所以其實有點懶散~~

 

4.老行家燕窩&珍珠粉

這也是IV的愛心

因為我覺得好貴捨不得買

但IV還是毅然決然的買給我&DD

只聽說吃燕窩對小baby氣管不錯

然後珍珠粉是因為孕期有便秘和痔瘡的情況

中醫師覺得吃珍珠粉多少有點幫助(不讓身體太燥熱)

IMG_3332.JPG

燕窩的種類很多

有燕條、燕角、燕碎、燕盞等~最高等級是燕盞

燕盞是整塊的燕窩製成

IV說既然要吃當然要吃最好的

所以從5個月開始我就開始吃老行家即食燕盞

IMG_3326.JPG  

 

每天一湯匙

IMG_3336.JPG  

還蠻好吃的 就像蒟蒻一樣 也沒有腥味XD

到目前為止至少吃了6~7瓶了(持續噴錢中)

 

還有老行家珍珠粉我是一天一包

當時好像買了120包的禮盒

IMG_3333.JPG  

目前還有30幾包,應該可以吃到生之前然後停一段時間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ch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